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航政有情,薪火相传

作者: 时间:2015-12-16 点击数:

2015年下半年航政有情基金发放纪实

20151210日下午16时整,原大连海运学院航政系八九级校友陈永忠、李国宏及刘岩先生回访母校,对即将毕业的受助者梁童和新的受助者2014级张洪彬颁发了2015年下半年的航政有情基金。校友事务合作处副处长于奕宁,航海学院副书记张荣璇,指导员刘信龙、杨岳一同参加了颁发仪式。

首先,张荣璇书记代表航海学院表达了对航政89级学长的感谢,同时也感谢校友事务与合作处架起了学生、学院与校友间交流的桥梁。张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受助者梁童在接受资助后的关注,并见证了梁童一步一步变得优秀,懂得感恩的历程,同时也希望梁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永远不忘记校友们的资助和帮助,要把校友这种不忘母校的反哺之情传递下。

随后,播放了航政有情基金成立后第一位受助者2012级梁童同学在即将毕业之际为89级航政校友制作的感谢视频。视频中展示了他大学四年一路走来的历程,勤工俭学、参与全运会开幕式的队列表演、获得奖学金及参加社会公益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等的丰富经历;展示了他给89级航政校友的感谢信及感言,字里行间透露出对资助的感激和感谢。他表示如果没有校友的在背后的支持,就没有今天优秀的他,在与校友的交流中,他获得的精神支持远比金钱要重要的多。即将毕业的他选择了上船工作,在今年的双选会上他被深圳海顺船员服务公司录用,表示将努力发扬航海精神并传递下去,在工作中接受考验。

陈永忠学长对梁童同学签约的深圳海顺船员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分析,他讲,这只是毕业后的第一个岗位,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的学生走入到海上工作岗位后肯定是行业中的精英,当前航运业极为紧缺这一方面的船长,而最具实力的教育水平就在海大,他期望从海大毕业的海员能够坚持做到管理级。“不走到最高点,是不能见到整个行业的全貌的”“国家需要这样的人”。

刘岩学长也发表了感言。他是航政友情基金发起者之一,也是管理者。他说航政友情基金自设立两年来,颁发了四期,能坚持下来的确不容易,是捐赠者、受益者及学校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航政有情基金越来越规范,吸引更多的捐赠者,不断扩大资助规模,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李国宏学长讲述了自己到鸡西省胡雪岩故乡一个村落听到的故事,“在那里有上不起学的孩子,将由大家共同资助,而受助者在成材后,必须要从村子中带走另一名上不起学的孩子并进行资助,之后方能回到祖宗祠堂中”。从讲述的故事中传递了他希望受助者在有经济能力时也能投入到资助他人的事业中。同时也表示,在自己有能力时更多的捐赠航政友情基金。

于奕宁副处长回忆了89级校友设立航政友情基金的过程,看了梁童制作的视频,非常感动,从梁童身上,看到了资助后校友所希望的初衷。她期望受助者能够将这种感恩精神从指导员和校友手中接力下去,传递到社会,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梁童毕业后,接受第二位资助的2014级刘洪斌在激动和感激的心情中表达了对89级航政校友的感谢,表示向梁童学习,“绝不会辜负这份支持和信赖”。

航政有情基金由大连海运学院航政89级同学发起的资助基金,自2013年起至今已有两年共计四期资助,规模及资助范围至今仍在高速发展与扩大中,让我们衷心感谢他们对母校的回馈!




  20151210日星期四

记者刘东奇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