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2016年“航政有情基金”第六期颁发仪式完美落幕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20161019日下午1点整,学校在海大展馆举行了2016年“航政有情基金”第六期颁发仪式。我校航政89级校友刘岩,航政91级校友韩俊松,校友事务与合作处白德富处长、于奕宁副处长,航海专业指导员刘磊、杨岳,航海专业大三学生张洪斌等人出席了颁发仪式。

   首先,航政89级、91级的学长重述了 “航政有情基金”设立的背景及对于基金发展的愿景,并对提供了回馈母校平台的校友事务与合作处、航海学院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感谢同学们对基金的认可,使越来越多的人对“航政有情基金”表示关注和支持。

undefined


“航政有情基金”是我校航政89级校友在毕业二十年聚会时发起成立的。传承互助文化,弘扬爱校情怀是该基金设立的宗旨。至今已经开展了六次资助活动。第一位接受资助的梁童同学已于今年顺利完成了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业,并以大连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走上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远洋船员。

作为第二位受助对象的张洪斌同学,已经在基金的帮助下在海大度过了三个春秋。资金的帮助,解除了他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使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参加社团及公益活动。在过去的一学期中,他的平均绩点达到3.8,位列中队第六,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张洪斌说自己越来越了解并且喜爱船员这份工作,昨天是他的20岁生日,11月,他即将开始育鲲轮上长达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体验自己向往已久的船员生活。未来,他将接过学长手中的接力棒,努力读书,刻苦学习,以出色的成绩回馈曾经帮助过他的人。

    在航政89级校友的感召下,航政91级校友也加入了“航政有情基金”捐赠者的行列,这将是“航政有情基金”发展的又一个新的起点。

undefined

   “忆恩知报,饮水思源”,学长们对学弟学妹的帮助,不仅体现在物质方面,更体现在老一辈海大人对下一辈海大人的心灵关怀,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也是一份爱心的传递。每一个接受过帮助的海大人都会心怀感恩,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航政有情”基金不仅仅传递了毕业生对新生的爱心,更让爱校、爱家、爱国的理念成为一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希望有更多的海大人参与其中,让更多贫寒但志远的学子得到帮助,让这样的好校风深入人心、代代相传承。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