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2016年驾驶79级校友助学金第四期颁发仪式完美落幕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20161019日下午3:30分,航海学院在航海楼举行了“2016年驾驶79级校友助学金第四期颁发仪式”。驾驶79级校友代表北京天海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燕庆,船长王方斌,大连海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尹航;大连海事大学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白德富、副处长于奕宁,航海学院院长戴冉、副院长李伟、 副书记张荣璇及受助生出席了会议。张荣璇书记主持了颁发仪式。

undefined

   首先,航海学院院长戴冉对驾驶79级校友在毕业三十年聚会时设立的助学金、暂定十年、通过每年发放一次的方式帮助航海学院的学生完成学业的做法,表达了感激之情;对从北京、南京、青岛远道而来的校友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说,航海学院大部分学子来自农村,家庭贫困。驾79级校友的资助让贫寒学子得以在大连海事大学实现理想,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懂得回报,感恩父母,回馈社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曾经的受助学子代表2012级学生现就读学校航海学院研究生王东升、2013级学生现已获得保研资格的张文栓、2014级学生张洪斌,介绍了他们受资助后的学习、生活感受。远在北京的现已就职于中外运股份有限公司2012级袁世辉、正在大西洋油轮上航行的2012级学生赵红伟,也通过视频再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们感谢海大校友,让他感受到了海大情,表示一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希望有一天能从爱的接受者,变成爱的传递者,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获得2016年驾驶79级校友助学金的学生王生灏代表2016年受助生表达了感谢之情。

undefined

       79级学长们在颁发仪式上回忆起当年的清贫生活,感慨万分。他们回忆起从前在大连海事大学学习生活的日子,那些日子虽然艰难,但也快乐。同学们的团结互助,使得整个集体有很强的凝聚力。学长称:大连海事大学培养的是未来的船长,船长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行业,不但身上担负着沉重的责任,更是一份涉外行业,船长的工作水平是祖国航海技术水准的体现。希望大家刻苦学习,珍惜四年时光,吃苦耐劳,勤学好问,不仅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船长,更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海大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受助学生向校友赠送了写有受助学生签名的感恩卡,表达了对79级校友深深的感激之情。学长们也为学弟学妹们颁发了助学金,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undefined

    这次驾79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传达的不仅是学长们对学弟学妹们金钱上的帮助,更是海大人互帮互助的凝聚精神,希望受助学子能刻苦努力,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