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航政89、船电2003-1班两届校友共聚传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2017113日下午在海大展馆举办了航政有情和船电2003-1班助学金的颁发仪式。颁发助学金前,89级航政校友与03级船电校友,被资助学生及学院领导、指导员共同进行了座谈。

 89级航政与031班船电校友们毕业后不忘母校,自发组织创建了助学金,用于资助经济困难的航海学子。今年,一位受助学金资助多年的航海学子即将毕业,这位学子今日来到了座谈会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他自己制作的一段短片。他在短片中汇报了大学四年的经历与收获,并深情地表达了他对校友们的真诚感谢。校友们在获悉他在大学期间参加了资助服务联盟,收获别人帮助的同时不忘将爱传递下去之时,都深受感动。这不仅让资助者深感这份付出是十分有意义的,也是一种感恩的传承,大爱的循环。


undefined


   学校对两班级能够心系教育,感恩母校的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校友们将受助学生作为他们班级中一员的行为表示肯定。一方面能够近距离的让受助学生与校友们的充分沟通,让校友能够更全面地帮助受助生的生活学习。另一方面也能让这份爱心循环起来,让这份感恩精神延绵不断。

undefined


   会中,校友们交流了助学金的发展历史,受助学生的优秀事迹及助学基金运营心得,并对助学方式多样化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校友们认为对学生们只进行经济资助,并没有将校友资源充分发挥出来,大家还集思广益,提出多项可行方案,如与创新学院合作,对优秀的创新技术投入资金支持,在帮助学生研发推广的同时也能扩大助学基金本金的收益,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却刻苦求学的学子。又如,与受助学生建立更为频繁的联系,以便在将来提供更适合学生的就业指导等。校友们一定会在今后将这些好建议都落到实处,给予优秀受助学生们全方位的支持。

undefined


   会议的最后,校友代表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今年校友们经过审查,选择资助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虽家境欠佳,却时时体谅照顾他人,与同学互帮互助,有极强的进取精神,相信在接受了校友们的帮助后,他们一定能更轻松的完成学业,追逐理想,怀一颗感恩的心,做更出色的自己!

undefined


undefined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