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法学院举行“海事95”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法学院在法学楼209会议室举行“海事95”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学生代表座谈会。海事95校友代表苏中一、杜胜宏、于诗卉,校友合作处处长杨新宇、副处长靳伟,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蒋跃川、副书记赵刚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燕主持。

杨新宇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法学院发展的海事95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海事95校友踊跃回馈母校,体现了校友对学校的感恩、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学校希望能与校友们在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不断加深交流合作,学校也将致力于服务校友终身发展,为校友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以校友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积极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诗卉介绍了海事95专业和班级的情况,深情回顾了当年的求学之路,表达了海事95同学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介绍了设立“海事95”奖学金的初心。苏中一表示,能够代表海事95校友出席捐赠仪式并与在校学生交流,感到非常荣幸,海大给予了他最难忘的回忆、最美好的情谊和最真挚的情怀,身为海大学子,他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杜胜宏表示,能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是海大学子共同的期望和愿景,今后将不遗余力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校友工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积极发挥校友的传帮带作用。

杨新宇与杜胜宏分别代表学校和海事95全体同学签署了捐赠协议。捐赠的金额将用于支持与“海商法”方向一流学科建设有关的经费支出。

随后,海事95校友代表与法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同学们踊跃发言,向校友请教未来发展和求职就业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校友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企业和行业对于人才的素质要求角度出发,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

据悉,国际海事专业(后更名为海商法专业)1995级全体同学是我校法学院1998年建院后的第二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在今年8月举行的毕业二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中,海事95级全体同学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怀母校二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决定设立“海事95”奖学金,助力母校的”双一流”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