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110周年校庆】法学院获香港友好人士捐赠并举行捐赠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基于对国家航运事业的热爱和对中国海商法事业发展的支持,为祝贺我校建校110周年,一位香港友好人士匿名向我校法学院捐资助学,支持我校法学院建设高峰学科。12月24日上午,法学院在法学楼216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我校法学院85级校友祝默泉律师代表捐赠人参加捐赠仪式。我校原校长司玉琢教授,校友合作处副处长靳伟,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韩立新及海商法系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徐燕主持。

司玉琢表示,香港友好人士的捐赠义举体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是一份不同寻常的捐赠,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这位友好人士的捐赠是出于对海大的认可、对海大校友的认可、对海大法学院的认可,法学院作为推动我国海商法事业向前发展及海商法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快学院发展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辜负社会和校友对我们的厚爱与期望。

靳伟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香港友好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此次捐赠彰显了捐赠人关心教育事业、回馈社会的初心和担当,在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对海大学子来说,更是一堂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的人生体验课。

祝默泉代表捐赠人讲述了此次捐赠的初衷。捐赠人早年与航运和保险业务结缘,个人发展受益于祖国经济腾飞和海商法事业的发展,在长期的业务往来中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海大校友,感恩于我校对海商法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对行业内优秀人才的培养。捐赠人在海大建校110年之际,希望能够借机为海商法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辉煌,也祝愿法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人才。

初北平对捐赠人的无私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长期以来给予法学院支持和帮助的祝默泉律师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在未来的建设中,学院将竭尽全力谋求更快更好的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对法学院的关注与支持。

靳伟与祝默泉分别代表我校和捐赠人签署捐赠协议。捐赠资金将用于支持法学院发展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