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110周年校庆】大连海事大学设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第8次理事会会议,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在会上设立。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调整后的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主持。

会议投票选举出了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通过了设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方案及《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章程》。

会议还举行了“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捐赠仪式。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分别接受校友代表捐赠。

校长孙玉清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校友对学校的热爱、回馈,并高度赞扬了校友对社会发展的贡献以及责任担当。他指出,校友回馈学校最好的方式,一是校友们对学校的捐助;二是校友们在社会上的卓越表现,赢得了荣誉,擦亮学校这块牌子;三是校友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体现出了学校培养出的人才的社会价值。这些都是海大校友们对母校最好的回馈。

孙玉清表示,在校友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海大人的同舟共济的品质,以及对海事事业的热爱和关怀。在校友们的精心呵护、在全体师生的精心经营下,学校一定会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让校友因学校而感到荣耀。学校也将会把校友们的捐助合理分配,真正助力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让学校这块牌匾在大家共同呵护下闪闪发光。

据悉,在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下成立的“大连海事大学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由大连海事大学校友共同倡议发起。基金将主要用于学校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建设,海事拔尖人才引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师生奖励资助,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校友资助等。基金由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