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D5B0?e=.jpg

    3月12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收到辽宁省民政厅颁发的2020年度辽宁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牌匾和证书。“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此次评估中获评辽宁省5A级社会组织(最高等级)。此次评估共计56家社会组织获得3A级(含3A级)以上等级,其中获得5A等级基金会9家,高校基金会仅2家。

辽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2010年在辽宁省民政厅等级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海纳百川,聚沙成塔,全面支持和推动大连海事大学的事业发展。”为宗旨。开展经常性的助学、助教、改善办学条件及其他有关活动,致力于加强大连海事大学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大连海事大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事业的发展。基金会成立10年来,在辽宁省民政厅和教育厅的指导下与关怀下,广泛筹集资金、认真开展业务,累计接受捐赠1亿余元,公益性支出6000余万元,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社会组织评估是指国家各级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其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根据统一的社会组织评估指标体系,经过自检自评、资格审查、现场检查和审核终评各个环节,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考核和评判。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5A级(AAAAA)为最高等级。评估结论不但是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的需要,而且与评比表彰、政府资助和购买服务、税收优惠政策挂钩,更重要的是其将直接影响社会组织的形象、地位与公信力。因此对于基金会来说意义重大,有助于推进基金会内部治理、项目管理、及公益服务等方面不断完善与创新,促进基金会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评估,评估专家组评估组专家根据评估指标通过现场检查对我校基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社会组织日常运营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细致评估。对基金会的发展建设情况、内部治理体系、项目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基金会也将以本次评估结果为契机,以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为遵循,努力做大做强,为海大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