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参加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张淼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兴志、张国林出席会议。我校在综合楼726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赵友涛以及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在线上参会。

54EFB0

郑少南在会上作题为《守正创新 面向未来 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海事人才》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学校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秉承“以教育引导为本,以实践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海事人才。他从强化顶层设计,落实“663”创新创业工作方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今后工作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会上,张国林宣读《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突出贡献奖的通知》,我校作为7所高校之一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突出贡献奖。

冯守权作总结讲话,他从为什么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辽宁省双创工作现状是什么、如何抓好创新创业教育等三个方面提出意见。他指出,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辽宁省高校共获得金奖7个、银奖15个,高校集体奖1个,实现历史性突破。他强调,全省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形成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以加强课程建设为支撑,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真融合,以深化开放办学为依托,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机制,以培育优质项目为抓手,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高地,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推动“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