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郑少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生动体现,具有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在当前这个关键时期,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当前的防控政策进行“再加码、再收紧”,全校要继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在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和思想工作。

郑少南指出,《条例》是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条例》的实施为学校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强调,要吃透《条例》精神,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信访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推进学校信访工作,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赵宝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和根本落脚点。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坚持“三确保三注重”原则,对标对表查漏洞、补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校园防控屏障,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中心组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关晓光领学了《条例》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一是邀请专家学者做好《条例》解读,精准理解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宣贯,推动《条例》内容深入人心;三是组织开展《条例》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党的信访工作总体要求、政治功能和职责定位,不断规范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投诉办理等业务,不断健全完善学校信访处理程序,推动信访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5月5日交通运输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针对学校的专门指示,传达了辽宁省委、大连市委以及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具体研究和落实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