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部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统筹部署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党委常委、中层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郑少南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央和部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从三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一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层面要常抓不懈,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从严从实推进落实防控要求;二级党组织层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师生困难、严格学生管理等方面做好工作;师生层面要增强责任感和防护意识,自觉配合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二是关于发展,要坚持“一手撑伞”做好疫情防控,“一手工作”确保工作不断,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集中精力推动工作保质保量保时,不因为疫情影响发展进度。三是关于安全,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责任,围绕校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保障校园稳定。郑少南强调,全体海大人要共同努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遭遇战、持久战,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工作不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孙玉清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严格落实部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势因需推进与调整学校防控政策,坚决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二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更加务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在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推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筹备中国航海日活动、加强校园规划管理、推进新图书馆搬迁等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要全心全意保障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全体海大人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在大战中考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上满意答卷,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副校长赵宝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