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学生就业工作部署,总结我校2021年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创新开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三注重三确保”工作要求,我校于5月19日上午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佳明主持。

郑少南在会上传达了部党组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和期许,并从“怎么看”“怎么担”“怎么干”等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既要直面困难和挑战,又要明晰机遇和有利条件;二是要准确把握就业新使命、新机遇。全校上下包括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和个体层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坚定做好当前和今后就业工作的信心决心;三是指导员要充分发挥作用。要做好“有就业意愿未就业学生”“建档立卡学生”“考研‘二战’学生”等“三个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和低年级学生的就业启蒙、就业实践等就业教育引导。

许民强在会上作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根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意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对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对标对表;二是要科学研判、靶向发力;三是要保障优质供给,强化区域合作;四是要注重思想引领,强化工作创新;五是要积极应对学生考研情况;六是学院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引导学生到海上建功立业”“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有效控制违约率”“提升整体就业工作水平”“提升考研成功率”等方面的思路、举措、成效和经验。

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学生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