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学校召开“浩海工程”培养人选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585C17

为进一步发挥智库专家支撑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端智库培育建设工作,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浩海工程”培养人选座谈会。副校长初北平出席会议。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部分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及“浩海工程”培养人选参会。会议由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杨玲主持。

3B2A58

初北平代表学校对入选“浩海工程”项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祝贺,他表示,高校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是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针对智库建设,学校推进改革、力求创新、加大投入的决心和力度很大,更是把人才作为智库建设的“基础工程”,对内实施“浩海工程”培养人选项目,对外聘任领域内智库专家,通过内外两股力量的深度融合,有效激发智库创新活力。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智库建设成果,表示海大智库有能力为进一步服务好国家战略、行业地方需求和全球海事治理提供“海大方案”、贡献“海大智慧”,并对“浩海工程”培养人选提出了殷切希望。

李肇坤介绍了“浩海工程”教师培养计划有关情况,就培养人选的工作要求、任务指标、考核规定、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初北平为“浩海工程”培养人选颁发聘书。与会人员围绕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的关系、热点问题跟踪、智库型学者培育、咨政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51409F

据悉,“浩海工程”教师培养计划是学校“四海工程”教师培养方案之一,主要任务是培养一批海事领域智库专家和青年人才,着力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开展政策性研究,产出高质量咨政成果。该项工程已启动了两个批次的遴选工作,合计遴选28人次。据统计,学校近三年产出的咨询报告、国际提案等智库成果,近80%来源于“浩海工程”培养人选的研究成果。接下来学校将有效利用各项资源,充分发挥“浩海工程”项目的支撑力量,将我校智库建设工作推向更广阔的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