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6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并讲话,校长孙玉清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政正职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参会,其他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线上参会。

郑少南围绕学校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双一流”建设要“保级争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有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学校层面定好战略,学院层面拿出策略,校院协同努力,在保住“双一流”身份基础上培养新增学科。二是要以改革创新推进“强院兴校”,学校的改革创新是常态化的持久战,要认清主要矛盾,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做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结合。三是要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这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要从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拓展配置资源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内涵实力。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孙玉清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他从对外合作、科研团队和项目建设、当选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执委会委员等三个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重点从三个方面就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抓好校园安全,加强实验室、后勤等安全管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抓好科研团队建设,抓住团队建设的主要矛盾重点发力,积极争取各方资源支持,提高建设质量。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学院要根据学校部署制定“对标”技术路线,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拓宽发展路径。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会议并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维护学校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纪委书记罗钟山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他代表学校党委总结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就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了重点强调,并就做好今年工作进行部署。

副校长王小勇通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情况并作资源拓展与配置专题报告。他详细分析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背景情况和学校所面临的形势,并就学校现有资源基础和下一步拓展计划进行介绍。

副校长初北平作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校级科研平台实体化工作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两个方案,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