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新一轮“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小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和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填报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曾庆成主持。

王小勇表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本次“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填报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的首次填报,有利于帮助学校检视工作,对问题和短板进行诊断预警和政策调整。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学院在填报过程中,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指标内涵,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精准凝练学校建设特色。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与学院学科的沟通衔接,减轻基层负担。三是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按学校统一时间进度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动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写下良好开篇。

会上,曾庆成传达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本轮填报监测指标体系的构成和变化情况,以及填报工作任务分工、时间进度安排、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

据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依据《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秉承“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的监测理念,遵循“战略导向、一流引领、突出重点、呈现状态”的基本原则,坚守“保持基本稳定、紧跟时代步伐、减轻学校负担”的根本宗旨。“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实施有利于政府全程掌握“双一流”建设进程,及时进行宏观调控;有利于高校实时了解“双一流”建设情况,加快推进自身持续能力建设;有利于社会及时获悉“双一流”建设动态,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对高等教育质量的监督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