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校长单红军出席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船命名交付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校长单红军出席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在中船黄埔文冲船厂举行的2700TEU新造集装箱船“CUL SHEKOU”轮命名交付仪式并致辞。

单红军对新船“CUL SHEKOU”轮顺利交付表示祝贺,向中联航运继去年向学校捐款100万元后,今年再次捐款100万元表示感谢。他表示,中联航运作为校友企业,一直关心关注、大力支持母校发展,希望未来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提高 合作层次,携手推动双方发展跃上新台阶,共同为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实现航运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6级校友陈洪辉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对公司的支持。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为国家不断输送着高质量的航运人才,中联航运将继续与学校加强校企合作,持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

陈洪辉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我校外国语学院程昕教授为新船命名、剪缆。

据悉,“CUL SHEKOU”轮为 2700TEU 环保型集装箱船,船长188.8米,船宽32.2米,型深17.2米,载重量34230吨。该型船装备了SCR 系统(选择催化处理系统),达到了 TIER III 排放标准和PHASE 3节能标准,减少了NOx(氮氧化物)的排放,并可航行于世界任何港口和排放限制控制区。同时,船舶还加装了岸电和脱硫塔,以及智能船舶管理、能耗监控和数据分析系统,并向船员开放了卫星数据通讯和网络服务。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