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4月19日,我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副校长王小勇、“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

王小勇表示,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为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该会议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会,也是动员会,学校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凝练学科主攻方向,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高质量发展。

王小勇强调,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带动下,各学院、学科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举措、完善机制,同时对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战略定位,胸怀“国之大者”,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顺应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与海大所能相结合,进一步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等四方面提出具体建设要求。二是要增强战略定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三是要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建设实效,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处长曾庆成传达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精神,并介绍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点和近期主要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