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3月1日,我校在中远海运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许民强、校长单红军在会上作讲话,校领导、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许民强指出,今年是学校攻坚年、冲刺年,形势不等人、时间很宝贵,全校上下要围绕发展建设中心工作,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一是学思想,办好重要会议。要学懂弄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筹备并开好第六次党代会、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发展合力。二是强落实,抓好重点任务。要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推动新聘期机构改革、院为实体改革等改革任务,切实把改革创新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坚定不移开放发展,拓展外部资源、融入地方发展、强化战略咨询,走实走好开放发展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强基固本,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聚合力,展现过硬作风。要发扬团结、务实工作作风,铆足干劲、苦干实干;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对外交流;真真正正把海大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实效。他强调,要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保密安全教育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他号召全体师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单红军向干部职工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作学校全年重点工作部署。他指出,学校今年大事多、要事多,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干劲,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他聚焦重点、直奔主题,着重对“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学位点增列申报、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验收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科学技术奖申报、节支增效、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建校1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等11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部门和相关要求。他强调,面对“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紧迫任务,决不能有半点懈怠和迟缓,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善于谋事,以更高更广更超前的格局视野和眼界,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应对;要善于做事,直面问题、真抓实干,在“马上办”的行动中寻求真突破、解决真问题、实现真价值;要善于成事,脚踏实地、务实进取,树牢“办成事、办好事”的工作导向,努力干一件、成一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同舟共济、携手并进,继续努力“做事成事”,在海大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作出关键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