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与长江航务管理局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4-01-27 点击数:

1月19日,我校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在武汉续签战略合作协议。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刘亮、党委书记缪昌文及学校党委书记许民强、校长单红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桓兆平主持。

许民强对长航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2018年6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学生就业、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全方位融入和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江航运打造成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内河水运绿色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希望长航局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在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讲好“海大故事”和“长航篇章”。

刘亮在致辞中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航局在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长航局愿与大连海事大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优势互补,共同整合资源,携手攻坚克难,共同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单红军与刘亮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刘亮、缪昌文、桓兆平等领导陪同许民强、单红军一行参观了长航局局史馆,观摩了长江航运驾驶舱演示。

在武汉期间,许民强、单红军一行还专程到访长江航道局,与长江航道局局长曹江洪、党委书记徐伟、副局长渠钊等领导座谈,并参观了长江航道历史文化展馆。

根据协议,我校与长江航务管理局将本着“开放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共建科研平台,开展人才培养和培训交流,形成优势资源集聚、要素有效融合的新型协作模式,共同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