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校长孙玉清教授当选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执委会委员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2月23日,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亚太及大洋洲地区召开成员会议,来自澳大利亚海事学院、日本神户大学、印度海事大学、越南海事大学等学校校长参会,我校校长孙玉清教授线上参会。会议由联合会执委会委员、联合会亚太及大洋洲地区代表、菲律宾亚洲及太平洋海事学院院长Vadm Santos主持。

经前期提名、亚太及大洋洲地区成员院校投票,孙玉清以最高票当选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亚太及大洋洲地区唯一代表、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2023-2024年度执委会委员,任期二年。

孙玉清在当选后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执委会委员职责,与亚太及大洋洲国家和地区成员院校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积极推动各成员院校间资源共享平台的搭建,努力建立密切合作的海事教育与科学研究共同体,实现国际海事教育与培训可持续发展目标。

参会成员院校代表对孙玉清当选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各自近年来的办学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开展海事教育、船员培训、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ritime Universities)于1999年成立,目前成员包括36个国家的69所知名海事院校及机构,联合会致力于为全球海事院校建立交流平台,创立标准化的海事教育课程和国际化的能力认证体系,是全球高等海事教育的最高机构和唯一交流平台,在国际海事教育领域有很强的影响力和领导力。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执委会现有11名委员,每两年换届选举一次,其中的三名委员由亚太及大洋洲地区、欧洲与非洲地区和美洲地区成员院校选举产生。

孙玉清此次作为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亚太及大洋洲地区唯一代表,成功当选联合会2023-2024年度执委会委员,充分展现了学校在国际海事教育领域的引领地位。学校将以此次入选执委会为契机,加快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全力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国际化建设工作,为繁荣全球海事教育和研究作出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