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成功举办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届绿色港口海岸工程与深海航运安全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2日,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四届绿色港口海岸工程与深海航运安全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王小勇主持会议开幕式。本次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党政办公室、党委人才办公室、科技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许民强表示,推进港口和航运科技创新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重中之重,此次论坛聚集了国内港口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绿色港口及行业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术交流创新,可谓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必将对我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王小勇代表学校欢迎了李华军院士和众多海洋领域专家学者的莅临。他表示,中国约95%的国际贸易货物是通过海运完成的,海运在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促进世界经贸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心能够以引领港口与航运安全领域研究的前沿创新为己任,潜心研究,攻坚克难,为国家和行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心主任尤再进教授对中心上一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他表示在学校的支撑下,中心研究团队逐渐扩大。中心创建以来,始终致力于引领港口与航运安全领域研究的前沿创新,并取得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特邀嘉宾针对中心如何培育和储蓄国家级人才展开了讨论,在人才的引、用、育、留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并对中心的建设寄予更高的期待,为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刘勇教授和同济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教授分别作“海洋结构物水动力分析的粘性势流理论及应用”“河口近海智慧观测系统与蓝碳增汇”的学术前沿讲座。

下一步,学校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将继续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牵引,聚焦港口航运灾害监测、绿色港口航道工程、港口海洋生态环境、绿色船舶监测仿真、航运安全仿真技术等重点领域,打造特色鲜明、装备精良的高水平科研中心,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