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应邀参加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第17次执委会及联合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16日,应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秘书处、芬兰萨塔昆塔大学以及波兰格丁尼亚海事大学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率团参加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第17次执委会及联合会工作推进会议,执行国际组织履职任务。

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第17次执委会在芬兰劳马召开。本次会议是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执委会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由联合会与芬兰萨塔昆塔大学共同举办。会议期间,执委会成员审定了联合会上一年度主要工作,包括各工作组工作报告、学术项目评估及评审结果、教师及学生奖学金获批人选等,并决议通过了新成员院校加入、联合会财务预算以及各常务委员会新一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此外,为应对新技术对国际海事教育与培训的影响,联合会将开展章程修订工作。经全体执委会委员推选,孙玉清与波兰格丁尼亚海事大学校长Adam Weintrit、美国麻省海运学院院长Francis McDonald共同入选章程修订特别工作组成员,将全程参与此次联合会章程的修订工作。

4月21日,孙玉清赴波兰参加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政策与规划常务委员会工作推进会议。本次会议由联合会新一届轮值主席单位——波兰格丁尼亚海事大学发起,主要围绕如何提高执委会委员履职能力、新形势下的国际航海教育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推动各执委会委员单位之间交流合作,共同繁荣全球海事教育和研究。

会议期间,孙玉清与格丁尼亚海事大学校长Adam Weintrit举行会谈,孙玉清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等,他希望两校在学生船上实习、硕博层次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领域尽早开展合作。Adam Weintrit介绍了格丁尼亚海事大学的专业设置、航海类学生培养计划,英文授课项目等情况。他期待与我校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为国际海事教育与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谈后,我校与格丁尼亚海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学生交流、教师互派、合作科研等领域合作。同时,还参观了格丁尼亚海事大学机舱模拟器、航海模拟器、天象馆等,对其教学实训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

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ritime Universities)成立于1999年,主要致力于建立综合性的海事教育体系,为全球海事院校建立交流平台,在国际海事学术界有很强的影响力和领导力。执委会是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最高决策机构,每年定期举办两次正式会议,主要讨论联合会的政策制订和发展战略和决议相关事务。2023年2月,作为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亚太及大洋洲地区代表,孙玉清正式履职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2023-2025年度执委会委员,并入选联合会政策与规划常务委员会委员,任期内主要开展为联合会制定和评估发展战略并提供政策咨询与意见建议等工作。

此次出访,对于发挥我校在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执委会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积极推动联合会各成员院校之间合作平台的搭建,努力建立密切的海事教育与研究共同体,提高我国海事教育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和引领力。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