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中国工程院李华军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李华军教授来校为广大师生作题为“抓住大科学时代机遇,投身于创新创业强国——海洋工程科技前沿进展与创新实践”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王小勇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华军院士围绕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征、海洋科技与产业发展趋势与挑战、海洋工程科技前沿进展和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他表示,要培育海洋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强化海洋装备科技力量,增强“引智”实效性、构建全球海洋科教合作网络;要加强海洋装备科技创新主体建设,推动高数量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立新型科技创新研发机构、研究出台以质量和价值为导向的知识产权统计指标体系。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积极踊跃提问,李华军院士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报告结束后,许民强代表学校向李华军院士赠送了“海大讲坛”纪念牌。

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小勇主持。

本次讲座不仅使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海洋工程科技前沿进展与创新实践的了解,更激励了海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行,努力把使命和光荣书写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人文社科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全校“海洋工程”研究领域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李华军简介:

李华军院士是我国著名海洋与海岸工程专家,山东省决策咨询特聘专家,青岛高级专家学会会长,长期从事海洋与海岸工程安全与防灾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围绕海洋资源开发的国家重大需求,在新型海工结构的设计施工以及安全运行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提升了我国海洋工程领域的理论与技术水平及重大工程实践能力。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出版专著4部。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何梁何利创新奖”与“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