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我校首获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月26日,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有关获奖作品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总结我省创作组织经验,交流工作体会,就推动我省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及党委宣传部、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由我校与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大连市委宣传部、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守望青春》荣获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守望青春》是我国首部聚焦高校辅导员题材的电影,以“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得者曲建武教授为原型,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以他为代表的高校辅导员群体,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帮助,全面、立体地塑造和宣传他们的精神境界及先进事迹,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事关国家民族发展大计的关键性问题,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影片不仅镌刻了时代印迹,而且赢得了众多荣誉。先后荣获巫山电影节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2022年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年度十大金天使奖电影”;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


大连海事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 by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辽ICP备05001354

总会地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凌海路1号海大展馆
办公室电话:0411-84723395 0411-84723392
联系邮箱:dlmubl@126.com